石砚墨色光

很脆弱,文章被点评转就有动力继续写,没热度的文章就会在我脑子里发酵消失

守一片林(11)

周泽楷人快傻了。

“眼神别乱飘,严肃紧张起来。”江波涛还伸手拍拍他的肩膀,“我们到了,和你形容的一样。”

天知道他心跳有多快。

周泽楷机械般地转头,看见一大片寸草不生的土地,呈规则的圆形,中间翠绿色的枝叶上孤零零地开着一朵宝石般红色的花,脆弱的好像一阵风就能吹倒,却又奇迹般的坚挺。他突然意识到这个地方安静地不寻常,走兽乃至昆虫都悄无声息,或者说不敢靠近这里。

没有退路了。

江波涛不知道什么时候扯住了他的袖口,周泽楷看了他一会儿,缓慢又坚决地推开,独自走上前去。

花摇动地更剧烈了,仿佛预见到什么。但这是关乎族人性命的东西,在他肩上沉重如巨石。

江波涛在距离他不远的地方站定。守林人从来不能插手别人的机遇,这一次也是。因为守林人付出的代价,可能是整片林的动荡。

周泽楷的手并不纤细,是常年练武的人的双手,茧子和伤痕都是勋章。他俯下身,迅速拔出这朵不寻常的花,瞬息间花连同枝叶就躺在他的手心,悄无声息。他来回翻看了一下,把花放进随身携带的盒子里。

江波涛在后面用一种解说般的声音完成他的职责,还带着些叹息:“这个地方到处都是机遇,你现在没有死,说明这朵花不需要你以命相换。”


周泽楷一步步往回走,身体紧绷视线横扫四周,像只矫健的豹。

江波涛有点出神的想,他的头发手感应该不错……不不不,正经一点,平安退出就是他运气太好,而最坏的打算就是作为交换的性命,现在看来,结果没这么糟……
四周传来躁动的声响。
……我靠?!


朝夕相处的这段时间,周泽楷也从来没见识过他这么快速度,半个字溢出喉咙,疑问声生生卡在一半,就被人抓着手腕往外跑。江波涛头也不敢回,只在心里默默地盘算这件事,跑了不知道有多久,两个人气喘吁吁地停在边界处,江波涛的脸色极为难看,深吸一口气瞬间换了表情,回头看向周泽楷。

“小周,我知道代价是什么了。兽潮提前了十年。”听起来玩一般的语气,江波涛眨眨眼,从口袋里翻出一个药丸,递给周泽楷。

“把这个吃了,我们还要跑挺久的。”

周泽楷看着他:“你怎么不吃?”

江波涛不知又从哪儿翻出来一个小小的药丸:“诺,我也有份的,你快点吃。”

他的语速变快了。周泽楷皱眉,垂下眼想了一会儿,抬头盯着江波涛的双眼:“换着吃。”

江波涛笑了,把小小的药丸递到他的嘴边:“好啊。”

江波涛老神在在的看着周泽楷,一边数数一边觉得他笨。这么笨,很容易被拐走的。


“三,二,一,没力气就对了,自己挑的药丸哭着也要吃完。”江波涛眼疾手快扶住他的双肩,把因药效发作而天昏地转的人慢慢拖到树边,让他能尽量舒服地靠坐着。嘴里还絮絮不止:“这个药效是药兔子的,这么大的都能晕过去,小周竟然还能保持清醒,真厉害。”

“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,有力气了就往回走,不要沿着来时的路,我带你绕远了。”江波涛近乎无情地扳开周泽楷试试拽住他的手。

“对了,我叫江波涛,波涛汹涌的波涛,虽然我也没见过波涛汹涌。”他在周泽楷身边留下了所有储备粮。

“周家公子周泽楷,下次隐瞒身份记得收好腰牌。你的命可值钱了对吧,记住了,你现在欠我99条命。”

江波涛拍掉身上的落叶,从口袋里极小心地掏出一个古朴的盒子,打开的瞬间一股幽香四溢。

“对了,外加一首歌。”

他头也不会的转身奔向边界,喊出声的话语散落在风里:“不许讨债啊——”




周泽楷嘴唇咬的死紧,拳无力的砸在树干上。颤颤巍巍地站起,再重重跌坐下来,虚弱地靠着树,生平第一次感到这般恐慌。
他早就知道……他早知道了,却从来不揭穿!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