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砚墨色光

很脆弱,文章被点评转就有动力继续写,没热度的文章就会在我脑子里发酵消失

守一片林(8)

终于写到最想搞的部分了,关于一个强大且单纯的人,此前从来没有想过要改变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江波涛当然没这么轻松,他曾多次询问上一代守林人,关于这个隐秘诡奇而充满机遇的险地,那人只是模模糊糊地说些意味不明的词,最后长叹一口气:“按你想的去做吧。”

上一代守林人教了他很多,离开的也决绝。
以树为证滴血为誓,在通体乌黑的石头上留下印记——好像什么都变了,又什么都没变。守林人的古老仪式和晦涩难懂的言语,在那之后肩负起每一代守林人的职责。
这片林仿若苍老的巨人,力量之大足够给大陆带来危机,所幸它陷入长眠。守林人也因此诞生。

守林人的职责名为守护,实则制衡,用一己之力协调此地安宁。

前来的人类必有所求,以物换物是不变的铁则,除此之外的贪婪之人皆被驱除——大多同掉落深渊的落叶一般了无声息,少有或者回去的,也忘却了来时的路,最多为时间添一抹神秘传说——江波涛一直做得很好。

担起责任之后漫长而没有边界的时光里,所有的生物是他的陪练。在堆满繁星的湖里沉下去又飘上来,迎着清晨第一抹光辉肆意奔跑到脱力,暴风雨中独自靠坐在石头旁,雨点沉重地砸在身上,让他有一种切实的存在感。

独自生活也算得上惬意,用不着和其他人交流,若是这样就不会孤独不会烦心不会奢望有同伴。
但江波涛总是觉得有个缺角,重要到少了“它”这辈子就别活。

再后来,一个平常午后遇见了他,那个和自己年龄相仿的人,名唤周泽楷的剑客。

好像哪个角落深埋之物破土而出,终于能隐约感受到它的存在——毕竟同伴这个词对他来说太过陌生,几乎忘了它承载的意义。

但眼下的自如交流到令他自己都诧异,迟钝而模糊地发现自己的确渴望着的东西。

他又想,以物换物的价值向来是按自己的兴趣。他突然想听一支歌,与林里的风声有什么分别。
于是他这么说。
“你会唱歌吗?”

他真的上心了,但他不敢忘记对方所寻之处有多特殊。

不过三天就能到的边界,江波涛拖了这么久,千般设障万般阻挠都灭不了他的执念,那就舍命陪君子吧。

他这么渴望去完成这件事,但又道不出这种微妙感觉的名字。
不敢说,不敢确认,犹豫地不像他自己。江波涛想,事情办完就去……

即使前路布满荆棘,暗无天日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