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砚墨色光

很脆弱,文章被点评转就有动力继续写,没热度的文章就会在我脑子里发酵消失

节日快乐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周末,昨晚又折腾了太久,张佳乐醒得很晚。迷迷糊糊翻了个身,怀里空空荡荡的,他就知道孙哲平已经起了。

大字型趴在床上,天花板白的晃眼。用了几秒的时间开机,张佳乐一跃而起,边穿拖鞋边扎头发,一时兴起蓄的小辫子,还被孙哲平念了几次,说他形象再变也改不了藏在皮囊下跃动的心和疯狂的冲劲。张佳乐想了一会儿,才记起来他们相识于一场篮球赛,大汗淋漓之后躺在篮球架旁哈哈大笑。

他半眯着眼睛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,余光中看见厨房里的人影。说是厨房,实际上简简单单加了挡板,方便有个做饭的地儿。

张佳乐踩着疑似非本人的拖鞋,两步一跳跑到忙碌的人旁边,今天轮着自己休息,心情格外好。哼着不知名的小曲,伸手去扒拉碗筷。

“孙哲平,我的早饭呢?”

“稀饭在锅里自己盛,冰箱里有上次你要买的咸菜,菠萝味,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。”孙哲平转身把煎蛋倒在碗里,顺手加了糖和醋,“我就没见过这种吃法。”

“那是你见识少,嘿嘿。”张佳乐卷了卷过于宽大的睡衣袖子,端起碗三两口消灭一个煎蛋。不忘赞叹了一下孙哲平的厨艺,尤其是在自己煎蛋都能给倒腾成炒蛋花的情况下。

冰箱紧挨着他,他却犯着懒不愿起身,就伸手拨开冰箱门,拿了根筷子把成袋的咸菜勾出来,稳稳当当落在桌上。

孙哲平看着有些好笑,帮他盛了碗稀饭放旁边:“没人跟你抢。”

“对了,今天星期几啊?”张佳乐状似不经意地发问。

“周日。”孙哲平想,下一句就是:今天几号了?张佳乐却没能随他的意,“嗯”了一声就没接下去。

过了一会儿,张佳乐又问:“今天……呃今天隔壁小子怎么没找过来玩啊?”

“和女朋友逛街去了,你不知道?”孙哲平忙着收拾东西,给他留下个穿着小熊围裙的背影。

张佳乐没辙。一手撑着头,另一只手拿着筷子在碗里划来划去,写出个“521”,过了一会儿实在憋不住,气结道:“孙哲平,今天没什么表示吗?!”

孙哲平终于舍得停下手里的动作,转过身来看着他,视线慢慢平移到卧室的床上,跟他建议:“要不再回去活动活动。”

“靠,谁跟你说这事儿了,我说……”还没来得及吐槽对象身上完全不存在的浪漫细胞,孙哲平就大手一挥搂着人腰往自己身边带,低头亲下去。

“节日快乐。”

“你说他过不过分,我好歹还专门谱了首曲子送他,他肯定是诚心的,故意套我!”张佳乐念念叨叨。
“然后你们就这样过情人节的?”方锐忍不住吐槽,“和菠萝味咸菜一起。”
张佳乐摊手:“这倒没有。晚上他塞给我一堆花和巧克力,顺便包了顿丰盛的晚餐。”
“……知足吧你,情侣自重,我快瞎了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