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砚墨色光

很脆弱,文章被点评转就有动力继续写,没热度的文章就会在我脑子里发酵消失

薄暮


“请收下我和我的花。”

day3.
喻文州拢了拢衣领,往手心哈了一口热气,快步走进街角一家不起眼的咖啡店。
店铺的老板是个上了年纪的温吞老人,把一家不大的咖啡店打理得井井有条,没什么新颖的东西,反倒是因为足够安静吸引了不少客人。
这个地方还是他偶然间撞到的,同江波涛一起聊天的时候,他突然提到咖啡。
“就是有点想喝。”
喻文州对于他的各种小习惯也总是没什么办法。

他同店主招手打了招呼,点了一杯老人自制的咖啡,还没有名字,知道这款咖啡的都是熟客。但是他热衷于咖啡里捎带的苦涩。
他想过帮江波涛先点上一杯,但还是没有这么做。每次一到这家店,他都会点不一样的饮品,并声称每一种都很好吃。
真不挑。喻文州这么点评
有时候是一小块甜点,带着鲜奶的味道,江波涛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,说不上多有趣,至少到现在为止他还不觉得腻。

同之前的每一次一样,喻文州端着咖啡坐到右手第二个圆桌旁,把脱下的大衣搭在椅背上,刻意抚平衣服上的褶皱,转身看着浅蓝色的托盘,一时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,搅拌棒在指尖来回翻转,姑且打发一点等待的时光。
印象里之前的每一次,这儿都会坐着一个人朝他招手,熟络地说:“等你好久了。”然后乐此不疲地向他建议换一款咖啡。
江波涛总是来的比他更早。

不出意料的手机铃声,他接得很快,开口还故意捎带着点兴师问罪的口吻。
“你怎么还没到,队里有事?”
“喻先生回头看看?”
喻文州心下明白了七八分,这人估计是在他身后站着了。索性把手机摆在桌子上,一副风轻云淡的样子,完全不准备配合。

喻文州打心底觉着这人有趣,熟识之前看着成熟处事稳重,里里外外都不得罪人。偶然的几次交流过后,两人都发现了不少荣耀之外的话题,熟悉得很自然。
江波涛在微博上发水饺真好吃,过会儿就对他吐槽韭菜的怪味。喻文州看见当地的特产,就特地拍给江波涛看,顺带附上一句想吃就来。
到现在本性暴露无遗,连见个面都要用讨好女孩子的方式。
不知道是谁惯的。

江波涛等了一会儿,才慢吞吞地走到人前面。他手里执一枝鲜红的玫瑰,被漂亮的纸包裹,娇艳花瓣上的不知道是露水,还是商家为了卖相好喷洒的水珠。喻文州更乐意相信后者。
江波涛拉开椅子坐在他对面,手里还郑重其事地举着花。
喻文州张了张嘴,想说些什么。不经意地询问这花哪儿买的,或是要送给谁,随便说些什么都足够缓解气氛扯开话题,但他偏生开不了口,空气停滞在这里,江波涛也一直笑着看他。
全懂了。

喻文州还在沉默,江波涛自顾自地说开了。

“其实我觉着送花太老土了,你说呢?”

“这是什么游戏么?”喻文州笑笑,漫不经心地看着花,“是有点土。”

“我拿这枝花担保不是游戏。好吧,我真的不太会手折玫瑰。”

“你凭什么认为我会同意。”

江波涛把花递到人手边,固执地等他回应。
“不凭什么。”他倒是乐呵,把椅子往前扯了点,试图缩小距离,“所以我决定今天开始追你,喻先生。我看起来不像莽撞的样子吧。”

“是不像。”喻文州拍开他执花的手,起身离开。

江波涛没再多说什么,目送人离开之后靠着椅背坐了一会儿,把花随手丢进一边的垃圾桶,走之前顺带捎上了喻文州忘在椅背上的外套。

“这一定是我做过最出格的事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打个广告

我真的不会做链接。:(
《循江》通贩,在天生地梦工作室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