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砚墨色光

很脆弱,文章被点评转就有动力继续写,没热度的文章就会在我脑子里发酵消失

前世今生

蓝桥春雪中心,带私设,不软。



       今天又带了一批新人下本,没出什么岔子,一帆风顺,结束之后大家都嘻嘻哈哈的散了,没过瘾的拉着亲友组团,还有些直接离开,也不知道去哪儿晃悠。
       我跟着指令来回走动了几圈,mas也下了线,按人类的时间来算,mas大抵是睡了。
       树叶被吹动的哗哗作响,夹杂鸟拍翅的响动,平日里微不可见的东西突然变得很大,能听见变异的蘑菇啪嗒啪嗒的跳,不知名的叶子被吹落水面。我握着冰冷的剑柄,有些乏了。
        有些卡嫌弃自己的mas,就盼着他少上线。那些整日游荡,脸上没太大波动的,多是废卡。
        废卡也有废卡的自在,豁达的风餐露宿也是享受;若碰着落寞的,就免不了要拉你坐下来讲讲他之前的mas。
       新人用的大多是新卡,得了自由身一时还没反应过来,站在原地愣愣的。几个热络的揽着我的脖子喊大神多多关照,旁边两张卡牵着小手走开了。
       我有一搭没一搭的应着,翻来覆去尽是鼓励的话。突然又想起了之前喜欢的一张卡,是一位很端正的妹子。声音轻轻柔柔的,做事却干脆利落,受了伤都要抢个记录,是很要强的家伙。
        那时或许是关心大于喜欢,又聊的来,经常找了休息的时候,闲闲的坐着,一聊就是很久。
       后来她的主人走了,她成了废卡,不能升级对她来说是莫大的耻辱,就决绝选择了格式化。我也说不出是什么滋味,只觉得满嘴苦涩尝不到一丝甜味。
       再后来我到了神之领域。变得像老人家一样懒洋洋的,春意老还嘲笑我是受了情伤。
       哪来的情伤,不过是无端的失落罢了。
       回过神来,其他卡都三三两两的散开,我也乐的自在,随意挑了个棵树爬上去,藏在树叶间正好能看见不算明亮的月。
        或许看起来足够赏心悦目,但委实不舒服。细小的枝叉戳着肩膀,索性把脖子搁在树叶上,睡久了,松软的枕头也惦记的紧。
       这习惯,这习惯打喜欢夜雨声烦开始就养成了,一边吐槽中二一边模仿偶像,到现在已改不过来。
       这个地方荒凉的很,没什么特别的,我也就躺的很放心。
       天不算冷,我半眯着眼睛混混沉沉之间睡的很快,不知道是不是有个影子,还有辨不清楚的烦人声响隐约传来的声音
“哪来的家伙这么冒失。”


听声音是刚下了一场雨,mas今天也没有来。还有什么比现在更适合睡觉的?我不知道,也懒得想。
因此被吵醒的时候多少有些不快,身边窸窸窣窣的响动显然不会是无害的鸟类,我睁开眼的同时抽出光剑,稍微适应了光线,才看清面前的卡。
似乎没什么恶意,也不可能有威胁,因为这实在是太弱了。浑身上下的破烂装备和低的发指的等级,无一不彰显他的身份。
我想,多半是张废卡。
他的头上没有公会标志。也是,没有公会会收一张这样的废卡。我收了光剑懒洋洋的靠在树枝上,脑子转的飞快。他是别家公会雇的卧底,还是企图搭讪的小家伙?

“笨蛋。”他看起来倒是不大乐意“你睡觉之前不看看周围?”
……原来我和他在同一棵树上睡了一个晚上,实在尴尬。我又想起来昨晚上来是没发现什么,心里一动,这张卡的气息藏的这么好?
“我是蓝桥春雪,蓝溪阁成员。”我试着友好交流“你呢,叫什么?”
“君莫笑。”他沉默了一会儿。
“我答应你不笑。”暗暗有点好奇,难不成他的mas是个恶趣味的人,还是说名字很另类?
“……君莫笑。”
“不想说就算了罢。”
“你有没有文化啊,醉卧沙场君莫笑,君莫笑。”他却是被我惹得毛了,忍不住抬高声音。
好久没见到这样的小家伙了,实在是有趣的紧。神之领域的人都被磨砺的变了样子,谈不上什么感觉,只是知道回不去了。
我忍不住伸手揉弄他的发旋,一边笑着喊他的名字。
……这家伙的样子看起来比我更年长,那又怎么样呢,保持这么低的等级还能维持理智已经了不起了,我那个时候刚开始开始独立思考?记不清了。
我和他对视,看着他不喜不悲的眼神有了波动,带着些怒气瞪我,又苦于过低的等级迟迟没有动手。我仔细看了一下,他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,大抵也是没钱买伤药。
“咳,嗯。”我清了清嗓子“抱歉,这个作为赔罪。”
瓶子安稳放他面前,他眨了眨眼。
“你我实力悬殊,想必你也不会拐着弯害我。”他说罢也没客气,抓过伤药一屁股坐在我旁边。我便和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了起来。

……

“你打算怎么办?”
“我会成为最强的卡。”他的声音很低“不管什么方式。”

自那以后我就没再见过他,毕竟我大多时间都在神之领域,他可能到了又一个历练的地方,或者格式化了。
这里不是童话世界,遭遇不测的废卡我已经见了不少,却对他的豪言壮语报了一丁点期待,或许我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,只是偶尔想起那个叫君莫笑的家伙,再飞快的忘掉。
毕竟谁也不知道,现在是他,之后叱诧风云的也是他。 那个家伙,最终站在了我曾梦想过的地方。


       刚踏上这段征程的时候,我的意识还不大清楚,初期的记忆总是模糊的,被藏在雾里晕在水中,散乱的不知道从哪里记起,又觉得哪里都不值当去说。
        真正握住剑的那一刻,我知道mas希望我成为一名剑客,我就是一名剑客。
        那种长剑一柄浪迹天涯,时不时再伸张正义的剑客显然与我无缘,我兢兢业业的做任务,打怪,升级,夜雨声烦这个名字听到了不止一遍,又怎肯服气。那时他是成了名的大剑客,我是堪堪混的过去的家伙。
        mas的人缘向来是好的,志同道合的好友来的很快,春意老也算是我结交的第一位好友。那时不比现在,两人都拘谨的很,各自都听命下本了几回,却还是客客气气的。
        感谢那袋茶叶。
        休息的时候偶见春意老,便拱手道了声安,正欲转身却嗅见他周身一股茶香很是舒心,自己又想来好这一口,忍不住开口询问。
        他不甚在意的笑了笑,翻找出一袋包装精美细致的茶叶丢进水袋里,顿时一股清香扑鼻。
        不用三秒我便清楚了,清明限定,隐藏副本,现在被抬到了高的离谱的价格,自己手中的细软远远不够。
        这种茶叶再三小心都不够,必须要用最好的茶具泡着,在安静的地方啄饮。
       那人晃着手里的水袋还在笑。
       去他的客气。
       剑不出鞘,就赤手空拳的和那人缠斗在一起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怎么了这是,蓝桥春雪?”
        “这茶,这茶竟被你如此随意冲泡…可恶!”

        畅快淋漓的打了一架,反倒是熟络了不少。再到后来,每一次提起这件事,两人就止不住的笑。旁人看来大抵是魔怔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