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砚墨色光

很脆弱,文章被点评转就有动力继续写,没热度的文章就会在我脑子里发酵消失

教师设定的周江二人,渣文笔。
没有周攻或者江攻,姑且算是从零开始建立的同事(?)关系,越往后越熟络,会随性一点,偏日常。
ooc注意,不完全按照原著中的性格设定。
到十一月十一日及之前,都是一天一更。
提前祝江生日快乐。
欢迎纠错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
5.
杜明:哇天都这么冷了不下雪不科学啊!
吴启:我爱空调空调爱我
孙翔:你们的电费账单多少了?
杜明:不敢看
吴启:不敢看
江波涛:还好吧,比平时多了一点。
吕泊远:不敢看
杜明:我们中出了一个叛徒!
孙翔:你不怕冷?
江波涛:怕死了,所以每天下班我都在图书馆窝着。
江波涛:宽敞舒适,暖气供应,热水不间断,你值得拥有。
江波涛:离学校不远,不如一起去?
孙翔:成啊
吴启:带我
杜明:加我一个
吕泊远:我住教师宿舍的,就不和你们去了。
江波涛:@周泽楷 小周去吗?
周泽楷:去
孙翔:我早就想问了
江波涛:嗯?想问什么?
孙翔:我们都坐在一间办公室里,为什么要在网上聊。

江波涛是最后一个到的。
他裹着一间深灰色风衣,白色的围巾把颈部护的严实,双手插在口袋里快步走进图书馆,正巧被空调热风吹到,半眯着双眼哈了口气。
江老师刚开始适应s市的天气。
“江……唔!?”孙翔朝他招手叫了声,话说到一半被塞了一嘴饼干。
“图书馆要保持安静,翔翔”杜明和善的看着他。
“#%@*&%(:#!”孙翔瞪着他嚼掉了嘴里的饼干。
这么一番闹腾,江波涛早就看过来了,他拉开周泽楷旁边的椅子很自然的坐好
“抱歉啦,今天出门做了很大的心理建设。”
“没事的小江,”吴启指指手机“吕泊远已经阵亡在家里懒得出来了。”
就这样折腾了一会儿,都安静下来各做各的了。

“小周”
周泽楷没出声,他抬起头偏了偏示意江波涛继续
“我就是好奇哈,小周怎么会想要当老师的?”
“师者,所以传业授道解惑也”他停顿了一下,朝江波涛笑
“因为这个。”

大一的周泽楷还是个纯正的文艺青年,假期期间背上包就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。父母一向开明,对自家孩子又从来放心,也就随他去了。
“放飞自我”之前都免不了路程颠簸。
车厢内还算整洁。车头的几个汉子打牌没有停过,输的多了,偶尔冒出些不干不净的词;一对年轻的夫妻低声劝慰着啼哭的孩子,父亲手忙脚乱的翻找些什么。
周泽楷戴上耳机,音乐隔绝了一切。

喧闹不知道什么时候平息下去了,只留下小声的交谈和翻找东西的稀碎声音。
他摘下耳机,睁眼,正撞上对座的中年人的视线。
“哟,醒了?”他三十几岁的样子,靠在扶手上似乎没什么精神,“看你的样子还是个学生,一个人出来散心?”
不知道他的意图,周泽楷没有开口,沉默的点点头。
男人似乎是打定主意找他聊了,自顾自又说了下去 “我也算是去散心的,被赶来支教咯。”他报了一个很偏僻的地名,“住的地儿都要自己找,工资还这么低,你说我是不是很敬业?”他说着,伸手往口袋里摸,半途又收了回来。周泽楷猜测他可能有烟瘾。
“不换?”
那人对他的开口表示了适当的讶异,半眯着眼笑了笑 “我喜欢做老师,大不了从头再来呗。”
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,继续问“为什么”
“挺帅的小伙子,说话这么少,不行啊。”他稍稍吐槽了一下,“师者,传业,授道,解惑。这句话你应该听过。”
周泽楷注意到,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身体微向前倾,表情正经了不少,好像这句话在他胸腔里打磨了千百遍,刻印在他的身上,寄托了某种不知名的情绪——也许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。
“作为终身事业的喜欢。”他却截住了,转了个调儿“你有想过做老师么?”
“呃……”
“算了,这话少的,怎么当老师。”
虽然后来也没改,不过这是后话了。
男人拎起包,拍拍他的肩膀就走了 “拜拜,我到了。”

江波涛却是没读懂,愣了一下,点点头感叹诶呀小周真文艺,又去忙自己的了。

评论(3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