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砚墨色光

很脆弱,文章被点评转就有动力继续写,没热度的文章就会在我脑子里发酵消失

初晴

百粉点文 @糸少可可 ♥ 点的双鬼,于是更了一下之前的双鬼充数。

大概是两个人在一起之后的第一个假期,没有黏糊在一起而是选择分开一段时间试试,吴羽策不出去玩纯粹是十分怕热。

ooc预个警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战队放假的时候,训练室比往常清冷了几分,若不是有工作人员定期打扫,恐怕电脑屏幕和桌子上都要蒙了尘,但那个靠窗的位置始终是干净的。

桌角贴着吴羽策的名字。今年夏休期唯一一个驻守在战队的人。

天气很热,又是说不出的闷,但多年来的习惯让他坚持了每日的晨跑,大汗淋漓之后往宿舍里走,搭在脖颈上的毛巾浸了水,浅色衬衫湿透。
他慢悠悠地走,解了一颗最上面的纽扣,衣领随意地一歪,露出好看的脖颈。

进了房间三两下找到遥控器打了24℃,毛巾被随手搭在椅背上,印着皮卡丘图案的一角摇摇晃晃,当初李轩一伙人买回来这款毛巾就是不坏好意,吴羽策看了只有掐死他们的冲动,现在想想也就是这么一回事,偶尔还可以笑一笑李迅毛巾上的水箭龟和李轩的喵喵,再告诉他们自己更喜欢耿鬼。

手机在桌子上一闪一闪。

五个未接电话,吴羽策认真检讨了一下晨跑懒得带手机的小毛病,仔细看了一下是李轩的电话,松了口气,把手机放在一旁等待第六个。

铃声很快响起。

“啊策策你怎么不接我电话,晨跑应该结束了欸。”

“说了别叫策策。今天时间拉长了一点,你……”吴羽策想了一下,决定先保持沉默。手机放在桌上开了扩音,对着镜子一颗颗解开纽扣,衬衫搭在衣架上,他摸了摸小腹,试图在镜子上找到自己的腹肌。

“这样啊,我来问问你喜欢吃什么咯,我带点土特产回来啦。这里的小吃非常多的。”

“……”吴羽策直接咬碎了刚放在嘴里的薄荷糖。

“你要不要猜猜我在哪里欸?”

吴羽策皱了皱眉头,拿起电话十分谨慎的小声说:“李轩,你再用台湾腔说话就别回来了。”

“pāi sěi…真的有嘛?”

电话两端皆是沉默。

“我靠,台湾腔太洗脑了,我一开始普通话多正的一个人,过去抵抗了没几天就沦陷了。”

其实你普通话也不是很标准。吴羽策为了人生安全强行控制住了喝水的冲动,整个人赤裸着上身贴靠在墙上,冰冷的感觉让他多少舒服一点。

恶趣味突如其来。他想了想,对着电话大声说:“那里好不好玩啦?”

“台湾真的蛮好玩的诶,我跟你说……策策你套路我?!”李轩停顿了一下,不知道嘟囔了一句什么,果断挂掉电话,对旁边的大叔吐槽:“我是不是没救了啊。”

吴羽策在空调房间里闷闷地笑,小声说:“玩得开心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pāi sěi     闽南话的不好意思,也不知道能不能这么用,反正李轩初来乍到可能也不清楚,只是神秘的力量让他说了出来。

评论(4)

热度(4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