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砚墨色光

很脆弱,文章被点评转就有动力继续写,没热度的文章就会在我脑子里发酵消失

教师设定的周江二人,渣文笔。
没有周攻或者江攻,姑且算是从零开始建立的同事(?)关系,越往后越熟络,会随性一点,偏日常。
ooc注意,不完全按照原著中的性格设定。
到十一月十一日及之前,都是一天一更。
提前祝江生日快乐。
欢迎纠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3.
s市的天冷的很快,还来不及翻出御寒的衣物,温度就迅速掉下来了。冷气不知觉的漫上来,一点点钻到骨子里去,指尖冰冷的失了直觉。
江波涛忍不住和好友抱怨,信号又似乎不是太好,电话那端的声音有点失真,北方的汉子和蔼的告诉他
“我们这儿有暖气啊。”
手机里传来那人低低的笑声,显然是憋不住了,江波涛也不跟他客气,果断挂了电话。
有暖气了不起噢。

麻木的指尖触到冰冷门把,江波涛忍不住跳了一小步,只为早一秒躲进有空调的温暖办公室——他还没有习惯s市的冬天。
照例和周围几个老师道了早,他坐到座位上,看见对面的座位是空的。
认识了一段时间,周泽楷一直是个很守时的人,不会无缘由的迟到——事实上,他来的一直比江波涛要早。
周泽楷呢?生病了?睡过头了?事假?
江波涛忍不住的猜想,倒也不是担心,只是他自己的一点好奇。
毕竟这么大的人了,也犯不着他关心。
我不好奇,我不好奇。

直到江老师看了一眼窗外。
玻璃被蒙上一层雾,一眼看去已经不太分明了,但是那个人影依稀可辨。
江波涛来不及细想,拿起自己的外套,快步走了出去。

他对着手心哈了一口热气,镜片一下子变得雾蒙蒙的。他透过模糊的镜片,哭笑不得的看着面前一人一猫。
“周老师……所以你是来喂猫的?”
一人一猫也在看着他。
“嗯。”周泽楷好整以暇的坐在台阶上,怀里的猫咪窝成一团,使劲的往他的外套里钻。他倒像是习惯了,用手慢慢的给这个生物顺着毛。旁边散着一小杯水和十几粒猫粮。事情显而易见。
周泽楷觉得挺有趣,之前没有人来专程看他喂猫,何况这个人耳朵冻的通红,说话的时候还在小幅度的踏步。
他伸手指指身旁“坐?”
江波涛有点想推辞,心道楼上有空调垫子热茶零食等着我,就算你长的养眼也不顶用。但他还是没说出口,就神使鬼差的坐了下来,然后周泽楷丢给他一个热乎乎的东西。
“嘿嘿,原地满血复活。”
周泽楷看着身旁的家伙抱着热水袋,高兴的眼睛都沾染了笑意,还来不及开口,江波涛就主动聊起来了
“这么冷的天跑下来了,你是不是很喜欢猫?”
“嗯,经常喂。”
“诶,看来这里的猫都认识你了啊。”
周泽楷偏过头看了他一会儿,笑了笑
“换个称呼。”
“嗯,楷楷?”
“……涛涛?”
“我认输,小周饶命。”江波涛象征性的举着双手,样子有点滑稽。

评论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