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砚墨色光

很脆弱,文章被点评转就有动力继续写,没热度的文章就会在我脑子里发酵消失

守一片林(9)

唱一首《今天你要嫁给我》 ,什么事儿都解决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江波涛又说:“小周,我要听歌,就现在。”

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,从脑子里搜刮出为数不多的歌谣都是鼓舞军中士气的战歌,剩下的则是童年是的幼稚歌谣,不提也罢。还有一首……现在并不适合。

兜转半天终于在角落里翻出一首不知名的歌谣,是某次战后,村里幸存的老人轻轻哼唱的歌,他说这代表希望。

周泽楷的记忆力极强,稍作回忆就开始哼唱。起初是句不成调的词,旋律一转豁然开朗,舒缓的曲调里盼着平安喜乐,他越唱越慢,唱完了所有词,就轻轻哼着曲调。

周泽楷想停下,江波涛却一直盯着他看,认真到不行。
周泽楷想,我再唱一会儿,就一会儿,你多看看我。

但还是要结束的。一只窜过的兔子打断了他的歌,周泽楷想瞪一眼兔子,但他没兔子凶,就作罢了。
江波涛倒是直接就把不满意写到了脸上,随手拿起一粒石子砸在兔子后颈偏右的位置,它当即瘫软在原地,江波涛才算是消了点气。周泽楷在一旁看着,不自觉地嘴角上扬。

算是紧张氛围下的一抹亮色。



没有明确的标记和界限,可周泽楷真切地感受到了那种威压,而江波涛显然也有所影响,走的时候胡思乱想,一个趔趄差点上演平地摔,自己还没反应过来,一旁的周泽楷吓了一跳,抬手抓住人手腕帮他稳住身形:“怎么?”

“没事,我们接着走吧。”江波涛想了想,转过头认真地道了声谢谢,像一本正经的孩子一般。

周泽楷这才意识到,无论对方有多强大,他始终是孤独地生活在这里,与整个世界脱节。

想到这里他的心抽了一下。

抬起头,对方还在等着他。一双好看的丹凤眼微微翘起,视线撞上的瞬间猛然移开,眼睛的主人到有些不好意思了:“嗯……小周,我们继续?”

“走。”周泽楷不动声色握住他的手,两人十指相扣,肩和肩紧挨在一起。江波涛扭动了两下也就习惯了,心里想:时下流行的姿势真奇怪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