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砚墨色光

很脆弱,文章被点评转就有动力继续写,没热度的文章就会在我脑子里发酵消失

你与之我的意义(下)

   (上)的链接
yeah,我会做链接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 “你说说哪有这么不守信的人,啊?留下几句话就跑路了,连最后一面都没见上!呸呸呸我不是说他挂了啊,你能懂我的意思吧,身为队长一点责任心都没就逃跑了,说好一起拿的冠军也没了,不就是输给喻文州那小子吗,我分分钟能把他打趴下!”
        他很激动,一下子站起来,说话的时候还拍了拍桌子,又不敢拍得太响,然后赶紧收回手。
         我觉得有点可爱,就歪着头看他。
         “你很厉害吗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当然了,我可是要去拿冠军的!蓝雨也会有三连冠!”
         他喊得音量有点大,我也就跟着喊,顺带给他鼓掌。我说他是剑圣,是最棒的剑客,蓝雨联盟第一。他又反过来夸我前途无量。自认为是豪情壮志的两个未成年人举着果子酒一通乱喊,旁人看来,大抵是用怜悯的目光。
        他揉我的头顶时,我一直想吐槽自己可能比他大一点,但是来不及开口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要成为最强的剑客,付出什么都没有问题。喻文州那小子我不爽他好久了,虽然不想承认但是他真的有本事啊,大不了,大不了这次回去跟他道歉吧!男子汉大丈夫有什么好怕的?”他有些语无伦次,带着破釜沉舟的拼劲,这副架势同之前胡乱发泄的言语格格不入。
        像光一样直晃晃的照进来,我才终于理解到所谓“追星”的含义。追逐他这份信念,一步步看着他走上那个舞台大放异彩,见证他创造的奇迹,然后登上赢得最终的荣耀,用骄傲的语气向别人提起他。
        我突然笑了,从包里翻出一张皱巴巴的纸:“大大,赏个签名吗?”
        他很潇洒地接过纸笔,迷迷糊糊看了半天才下手,一笔一划,好像比我还紧张一样。我就嘲笑他:“你是小学生练字吗?”他哼了一声又开始喋喋不休,在旁边龙飞凤舞的又写了一遍名字,还顺手画了一个颜表情才心满意足。
        “拿好了啊,以后可值钱了!”
        我随手塞进包里,象征性地抹平了一下,实际上毫无用处。追悔莫及又是之后的事了。至少现在,我对这个未来的剑圣毫不客气,还往他的嘴里塞了一颗怪味糖。
        心情开朗之后,才发现他是真的有点烦,不,不是一点烦。好吵啊,剑圣不都是沉默英俊而又强大的吗?哪本书里的设定是个话唠剑圣?
         后来的事记不大清了,我们到桥边吹冷风,后来他被一个穿着蓝雨队服的人带走了,临走前他很礼貌的介绍了一下自己:“我是喻文州,如果是少天的朋友,下次欢迎来蓝雨找他。”
        我有点后悔,没问未来的蓝雨队长要个签名。
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喜欢的人,我目光追随的人,他值得最好的。为了见证他的荣耀,为了能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。我也要成为最优秀的,然后在观众席上为他鼓掌。
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自己付出了怎样的努力,才能在那个学期末翻盘,昂首挺胸地站在同学中间。大概是意识到了自己先前的无病呻吟,又在那个迷糊的晚上和另一位少年一起宣泄了情绪,交叉的十字路口上潇洒击掌,再怀揣梦想前行。
        很幸运,我们都成功了。

   
        那场蓝雨黄少天封神的比赛,我站在观众席的前排大声喊他的名字,在他路过观众席的时候同所有粉丝一起向他招手。
        他转头往这边看,然后笑了笑,比出一个帅气的姿势。又回头对旁边的队员说些什么,其他人都是一脸嫌弃。
        大概是我弄错了,真的有那种话唠剑客。
        我又开始回想那次有点荒唐幼稚的聊天。在小酒吧和自己的未来男神聊天喝酒到尽兴,不只是“幸运”两字可以概括。回忆总是太过美好,柔和了所有生冷坚硬的细节,剩余的部分仅供珍藏。

        你与之我的意义远不只这点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