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砚墨色光

很脆弱,文章被点评转就有动力继续写,没热度的文章就会在我脑子里发酵消失

薄暮

悄咪咪在评论里安插了两个广告。
希望别糊墙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我没试过去爱一个人,直到现在。”

day1.
过了冬至,s市气温不降反升,当真是喜怒无常的孩子脸。江波涛第无数次吐槽s市的天气后,喻文州悟了,然后换了一种方式嘲笑他。
喻文州:〔图片〕
照片的角度有点歪,看得出来是方才随手拍下的。透过玻璃可见的雪景,窗外的植物上像覆了霜糖,枯枝上挤压的残雪随时可能滑落到地面。照片右下角还有一双修长的手。
一双手……?
江波涛还没来得及发出一个问号,那边已经刷起来了。

喻文州:诶嘿江波涛我就知道队长又在和你聊天,轮回副队和我家队长私交甚好我说出去别人都不信,你们两个什么时候勾搭在一起的老实交代!
喻文州:出来玩一次就看见队长捧着手机笑,聊得热火朝天不知道的还那么以为你喜欢上他了,我就说你们肯定没有对象,学学你们方哥榜样的力量赶紧找姑娘表白结婚去!!

……
喻文州:抱歉啊,少天他最近有点无聊,我先和他去外面走走。你那里冷吗?

江波涛一条消息都没发出去,就看着黄少天差点刷屏,不难想像那里的状况。
说来他也算是唯一一个知道两人有私交的。他没有刻意掩饰,周泽楷可能也知道,但是他不关心,也没问过。

江波涛:黄少你不也是没对象……

指尖搭在屏幕上,光标停留原位闪烁不停,江波涛读了两遍,颇有赌气的意味,消息还是没发出去。
喻文州问他冷不冷。

江波涛换了个姿势窝在沙发里,旁边的抱枕被胳膊压到变形。心说隔着屏幕,冷暖与你何干,和你坐一起的又为什么不是我。反应过来被自己的念头吓了一跳。本以为是一瞬的胡思乱想,念头却一下子清晰起来。像刚刚拭去一层雾气的玻璃,明了直白避无可避。

你冷吗?

当然冷,冷死了。
仅存的理智不断被碾碎,重组,固执地死守那条难以逾越的线。眼前却忍不住勾勒出那人的轮廓,愈发清晰。
早就有所察觉,一直在逃避的感情。真正意识到的时候,都已经彻底失控。
很快就没事了,雨天容易想的多。
但情难自制。
摇摆不定的东西尽数消失,遏不住的情绪肆意跑出来,嚣张地宣告一种名唤喜欢的情绪。
空调忠实地吹送暖风,在这个时候运作的声音格外明显。指尖却感受不到半点暖意,冷得麻木无知,一直到四肢,到高速运作的大脑。
他感觉自己要冷死了。冷到骨子里,再没什么比这更冷。
有一个声音对他大声叫嚷。
这违背常理。
……
那又怎么样,我是喜欢他。

江波涛对着手机屏幕怔了好久。像炸了毛一样从沙发上跳起来,在房间里来回走了几圈,期间还不小心踢到了床角,有点疼,但他没顾得上。
他又突然乐了,拿起被冷落了很久的手机,快速编辑了一条短信,再三检查后才发送过去,像抓着烫手物什一样把手机放在桌子上。
那边回复得很快,他没等多久,屏幕就灭了又亮。
喻文州:好的,周末老地方见。

评论(3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