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砚墨色光

很脆弱,文章被点评转就有动力继续写,没热度的文章就会在我脑子里发酵消失

周泽楷,你是不是想打架(三)

江波涛插兜等了半天,嘴里的口香糖嚼到没味道了,但电梯就卡在五楼不下来。他的耐心终于被耗尽,实在不耐烦,索性就转身走向楼梯。
外出几天,时间不长不短,但也是疲累,今天回到战队大楼亲切感顿生。他一阶阶爬上楼梯,拐弯处扶手上的凹处,倒数第二阶台阶右侧的一小块缺角,所有细节都严丝密缝的对上了。大脑先于视线,记忆映射的意外清楚。甚至于扶手冰凉的触感,看向墙上光斑的角度。
爬上五楼的时候有点小喘气,江波涛索性靠着墙休息,余光看见房间的后门亮着。
这里是用作复盘总结的房间。
江波涛走到后门,看见周泽楷站在投影前看着所有人,双唇偶尔一张一合,大多数时候很无措,意外的……可爱。
不知带是哪个家伙,让小周主持复盘。
江波涛忍笑得很辛苦,在后门的窗框上露出一个头,看向周泽楷。
他显然是意识到了,视线向这里停留了几秒,飞快移开。

“早回来了?”
“事情办得比预料快一天,就先回来了。”
“欢迎归队。”
“谢谢咯,我很想念宿舍的床啊。对了小周,刚才吓到你没?”
“有点意外……”周泽楷沉吟了一下,飞快地回头张望了一眼,又道,“你刚才点踮脚了?”肯定的语气。
江波涛瞪了他一眼,没开口。
“所以你踮脚了。”
“闭嘴,不许重复。”
“……”
“笑也不可以。”
“独裁。”
“那你还笑,高了不起?五厘米四舍五入等于零。”
周泽楷没说话,踮脚,低头看着他。

轮回队员是看着正副队长一路跑到食堂的,队长笑得很开心。

“周泽楷,你是不是皮痒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