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砚墨色光

很脆弱,文章被点评转就有动力继续写,没热度的文章就会在我脑子里发酵消失

童话多是好结局

时间对于一条人鱼来说并不重要,重要的是爱情。连深海的灯笼鱼都知道这个依靠爱情生存的古老族群——人鱼。

人鱼姑娘第一眼看见王子的时候,才明白自己也逃脱不了这个魔咒。
人鱼姑娘听着先辈的故事长大,她再清楚不过了:很久以前,族内最美丽的公主为了爱情悲壮地死去,她的爱人就这样背叛了他,致使海底所有的生物为他哭泣。
她的爱情传颂了这么久,久到谁都记不清楚。
族内资历高的人鱼们喜欢用这个故事教育初生的小家伙们,并声称只有同族的爱情才是美好的产物。但姑娘们可不这么想,一位英俊多金而又深情的王子,已经是他她们幻想中的范本了。
但王子实在是太少了!听说在两个海洋时之前,看见王子是算不上稀奇事。这些青年拥有大把空闲的时间在广阔的疆域上驰骋,让无数姑娘——包括人鱼都为之心动。但那变出双腿的代价又有谁敢去承受啊。
就这样过去了整整两个海洋时,王子逐渐消失,年轻的姑娘们总认为那是传说中的产物,并告诉人鱼姑娘王子早已灭绝。但我们的人鱼姑娘坚定的相信着这件事:一位英俊而深情的王子迟早会出现的。

现在,她是多么甜蜜又无奈啊!所有陷入爱情里的姑娘都是这样的。她从未这样喜欢过一个人,甚至觉得他帽子上的羽毛是美好灵动的,他享用的点心是天底下最美味的,甚至连他不小心碰到的,名为树的植物,都变得与众不同。姑娘只见过他一面,就开始天天守在那里了。只盼着那位英俊的年轻人被众人簇拥着来到这里,
她能再看到他就好了。
等啊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王子始终不来,人鱼姑娘有些慌了。她没有一点犹豫,开始寻找那个能帮助她变出双腿的药丸。
什么,你是在说代价吗?
不过是西罗密尔的水草混合亚尔戴珊瑚果,再加些大墨鱼的汁——一米尔的量就足够了,半点不能差。
以前隐藏在黑色斗篷下的巫师将这个秘方口口相传,全海域的生物都不清楚。自从那位传说中的小美人鱼为此而死之后,所有人鱼都开始声讨这个无理的制度,终于在一个半海洋时之前推翻了君主立宪制,公开了变成人的秘方——但没有人鱼对这个感兴趣。在坚硬的陆地上生活是对他们的折磨。

这可不包括爱情。
人鱼姑娘,不,现在该叫姑娘了。她多么快活啊。一袭白色长裙下掩盖了她的双腿,她不太会走路,索性坐在草地上瘫成海草饼的样子,任凭头发散落开来。
视线所及的地方突然暗下来,一张英俊的脸庞出现在她的面前。
“姑娘,你是一个人吗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王子像童话里描述的一模一样,但他没有糟心的父亲,也不会出现空降的未婚妻。年轻的王子给他送来无数美丽的裙子,请她品尝不同口味的食物,自始至终都显得彬彬有礼,没有冒犯她分毫。除了一点,不带她去王国里参观。对此王子满怀歉意地解释∶历练途中,他是不能回去的。并表示早晚带她去玩。
姑娘的周围挤满粉红泡泡啦,但她不笨,不希望变成所谓悲剧的女主角,再被传颂这么久。她亲昵的揽着王子的脖颈,用甜美可人的声音询问他。
“万一我是美人鱼怎么办呀?”
他直视着姑娘柔声回答,金色的双瞳再迷人不过了:“假如说你生存在海底的话,我会舍弃双脚化作鱼吧 。”
姑娘入睡前还在高兴的笑,像一只得逞的小猫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感谢各位来参加这个发布会……”
“我们为了制定这个计划,浏览整理了距今所有记录……”
“……是的,这是一项大胆的尝试,但我们成功了……”
“捕获的人鱼确认为雌性……”
“……已经被送往最顶尖的研究中心……后续计划另行公布……”
“这是人类的一大进步,我们在此正式宣布,确认人鱼的存在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妈妈,我很好,没有受伤。”
“刚看见她的时候我甚至要吓晕过去了……她是怎么做到的,简直和人类没有差别。”
“是的,博士的分析很准,她们还不了解世界的变迁,但寿命长的让人嫉妒。”
“我一直不敢多做接触,那些甜点里放了足以迷倒 一头象的麻药,你猜怎么着?她吃了三块,一点事都没有!”

“是的,我们在考虑做活体解剖。”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