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砚墨色光

很脆弱,文章被点评转就有动力继续写,没热度的文章就会在我脑子里发酵消失

教师设定的周江二人,渣文笔。
没有周攻或者江攻,姑且算是从零开始建立的关系,越往后越熟络,会随性一点,偏日常。
到十一月十一日及之前,都是一天一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2.周老师老师惜字如金,也不影响他素来高质量的化学课,加之形象帅气,他的化学选修课一直很受欢迎。
今天是一节实验课。
“周老师,酒精灯能吹灭吗?”
“盖上。”
“周老师,玻璃棒什么材料的?”
“玻璃。”
“周老师,氨气什么味道?”
“你试试。”
……
“喂,他们今天怎么了,故意问这么无聊的问题?”
“好像是有人打赌,让周老师这节课说话突破百字吧。”
“……多闲。”

周泽楷还不知道这群熊孩子今天抽了什么疯,但他内心是崩溃的,动作倒是丝毫没收到影响。
他打定主意做完这个实验再收拾下面的小鬼。
“周老师,今天放学有空么?”
“……”周泽楷放下烧瓶,环视一圈才发现声音的来源在门口。
拿腔做调说完这句话,江波涛看着他,憋笑得很艰难。
“周老师,今天放学教师开会,我来通知你一声。”江波涛清咳一声把手上的文件递过去,笑眯眯的看了一圈班里的同学,指着一位说“同学你出来一下。”
“啊,不耽误你上课了,我带他出去说几句话。”
周泽楷有点莫名,为了赶之前耽误的时间,他没有细想,把手上的文件放在一边继续实验示范。
那位被叫出去的同学很快回到座位上,安静的很。
接下来的一整节课都很有纪律。
周泽楷收拾东西的时候想,这人挺有趣的。

江波涛捧着文件路过教室的时候,看见上课状态的周老师。
他抱着极大的好奇心站在门口听了一会儿,想,原来惜字如金也是一种授课风格。回过神来,发现周老师被学生言语攻击到也没做出什么反应。
虽说是无伤大雅,但也不能太过了,江老师决定帮一下自己的同职。
但是在那之前,突然冒出的恶趣味促使他开了个小玩笑
他拿捏着声音,说
“周老师,今天放学有空么?”

“江老师,你找我到底什么事儿?”
“刚才你们的小动作我可都看见了。”
“怎么,又要把这事儿告诉我爸去?提几个问题总不过分吧。”
“我们是邻居,去你家总是告状多不好。听说你小子喜欢隔壁的那个……要不要我转达一下,嗯?”
“……您尽管吩咐。”
“进去之后让他们别闹腾了。”

今天的校园也是充满了和睦与友爱。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