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砚墨色光

很脆弱,文章被点评转就有动力继续写,没热度的文章就会在我脑子里发酵消失

微笑游戏

《江湖不可饮》同人,看完有感,写一段日常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天气好,凌晨刚下过一场雨,现下是这个季节少有的晴。开了窗就有风吹进来,阳光晒得人心里也暖烘烘的,可白玉堂偏不,挑了块晒不到太阳的阴凉角落,屈腿窝在沙发里,眯着眼打了个哈欠。

难得有这么闲的时候。他想,一边把视线落到身旁看书的那只猫儿身上。光为他的侧脸描绘了一层金边,嘴角紧抿着,瞳孔呈现出一点深褐色,稀碎的,一偏头就不见了。

“盯着我干什么?”

展昭把书合上,食指夹在中间,书脊抵着大腿竖放,视线落在白玉堂身上。

“你不看我,怎么知道我在看你?”白玉堂像只得逞的老鼠一样,侧身把双腿搭在展昭的大腿上,挤掉了书的位置,还得寸进尺地用小臂勾着他的后颈,“看本书都这么不认真,是不是该反省一下。”

展昭任他折腾,仔细回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自己是如何意识到的,或许只是想转头看他,却一不小心掉进了他的视线。

说不通,那就动手好了,展昭抬手就要拿书砸他,白玉堂却轻巧地捏住他的手腕下拉,及时阻止了这场即将蔓延的打斗。打什么架?玩点新鲜的。

“喂猫儿,来玩个游戏吧。”白玉堂粲然一笑,忽的就想起了那个先前被他嗤之以鼻的小游戏。便松开手,抬头正视着对方。“对视,谁先笑就输。”想了想又继续补充:“输的人晚上做饭。”

“菜都是我买的,你占我便宜。”展昭还没准备好,可他看见那只白老鼠已经进入状态了,脸上还不再有戏谑的笑,十足的攻击性,让他联想到富有生命力的某种野兽,或许随时就会扑上来要了他的命。

展昭没吭声,眉眼微微上抬,颇有挑衅的意味。“你要不要听笑话?”

“来啊。”白玉堂心想,平时都没听你说过笑话,这会儿想起来了,哪儿听的?盯着对方的双瞳,才意识到自己原本的目的,只是要找个理由这样观察而已。都说亚洲人是黑发黑瞳,实则不然。不过是平日里看到的黑色瞳孔,实际上只有深棕的瞳色,不似其他人种的显眼,却别有一番神秘和魅力。

“……然后就没了。”展昭话尾落落音盖棺定论,却见对方面容平静的很,一时间倒有些自我怀疑了:感觉挺好笑的啊?殊不知白玉堂意外走神,这时回神只匆忙听了个话尾,等同一字不知,只得暗自磨牙心道找个机会要再让他讲一遍。

而展昭的眼神却变了,像是深海一般沉淀过的温柔,一眨不眨地与他对视,还有不止怎么就有些翘起的嘴角,却称不上笑了,只是风吹过带起的波纹。白玉堂惊觉自己竟是有些受不住,悻悻然别过头,大声道:“臭猫,脸跟木头一样板着不会笑的,晚上给你露一手,必须吃完。”

而展昭也趁机挪开视线,想起对方的直白肆意的视线在自己脸上来回打量,只觉得脸烧一般的烫。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