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砚墨色光

很脆弱,文章被点评转就有动力继续写,没热度的文章就会在我脑子里发酵消失

江喻短打。攻受未定剧情暂无,我流稿。







很难得,先到的是喻文州,或者说迟到的是江波涛。
点上桌的猫咪冰淇淋化成一张狰狞的脸,喻文州用勺子拨弄了几下,唯一幸存的嘴也不见了踪影——这是迁怒于江波涛那张巧舌如簧的嘴了。
也难怪,考完试这天喻文州一般都瘫在家里。江波涛却像是诚心一样约了他出来,又如此地迟到了。
半个小时。喻文州半眯着眼昏昏欲睡,店里的空调温度正好。江波涛的电话他存着,当然可以打,可他偏不,偏要看看这位讨喜的学弟准备溜他多久。



“诶喻队……我到了我到了。”江波涛很自觉地坐到他对面,拿勺子对着化成水的冰淇淋蠢蠢欲动,仿佛风平浪静,他们刚点了冰淇淋。
才怪。这个只有在认错的时候才正经喊他“喻队”的学弟,他已经看透了。
喻文州好脾气冲他笑笑,低头继续玩连连看,半点没有揽话题的意思。江波涛便支着头看他,嘴里的塑料勺一晃一晃地:“喻队,我跟你说一件事,你知道吗……”
“我不知道。”


太耳熟了。第二次见面的时候,江波涛也是笑呵呵的,从一群对他又敬又畏的学弟学妹中脱颖而出,倒是熟络的很快。
新生坐在他旁边,说:“你知道吗,我好像和你是一组的。”



喻文州感觉挺有意思的,白兔一样的人,芯子有多黑,得等熟识之后才清楚。
就像刚才的呛声,江波涛也不是很在意,索性起身凑到他旁边去。呼出的热气吹在他的脖颈间,发痒。
“不知道没关系啊,我告诉你好了。”
江波涛像献宝一样,把一盒马卡龙递到他的面前,眼底是得逞的笑意。
“耽误了一段时间,人好多啊。”
喻文州终于停了游戏,任凭时间归零宣布失败。江波涛还是看着他,让他心里也发痒。



回学校的路上。
喻文州:“下雨了,你没带伞就和我一起回去吧。”
江波涛:“诶对了前辈,跟你说件事,你知道吗……你肯定不知道那我告诉你好了……”
喻文州作势移开伞:“江江,伞有点小,你出去吧。”
江波涛很配合地凑过去:“鱼鱼,我错了。”

杜明:“我靠,谁发短信叫我送伞的。”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