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砚墨色光

很脆弱,文章被点评转就有动力继续写,没热度的文章就会在我脑子里发酵消失

【周江】白驹过隙

刚翻出来的一篇。

听周江二人讲那过去的故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若是能重来一次,江波涛或许会勤快一点,就算是随手给自己系上绳索,也不至于造成现在的这副局面。

可他早早地找到了正确的方向,又在半途为了减负扔掉了部分“累赘”。现在看来这是个愚蠢至极的决定,为此付出的代价可不算小。眼下当事人一只手死死地扒住悬崖边缘,整个身体悬在空中,嘴里咬着一支白色的小花,小臂长时间用力而微微颤抖,脸色白的像宣纸一般。抬头就能看见,那人站在她的手边沉默不语。

生死关头了,江波涛却十分冷静,口中却还在不紧不慢地打着趣儿,含含糊糊地,声音有些绵软:“所以啊,如果我死了,你也得不偿失。这花多可遇不可求你也清楚。来回的路费可都白费了,还有这附近的客栈真黑,菜又不好吃……你再拖一会儿,不是我先掉下去,就是花先被我咬烂,拉我一把呗。”

他说得极快,却因嘴里叼着东西而听不真切,那束花随着他的言语上下摇晃。

周泽楷弯下腰,伸手抓住人的小臂,一发力把人拽了上来。江波涛也不是易于之辈,借力一个翻身躲到石头后面,才大汗淋漓地躺下来。

“小兄弟你长这么俊不会趁人之危吧,让我歇会儿再打。”说话间他自己都觉得好笑,一边防备着四周,没想到身后“嗯”了一声再无动静,那个人也靠到了石头上,就在他的身后。

江波涛摸摸下巴,心下啧啧称奇:一路上多少人自诩名门正士,暗地里也没少用那龌龊手段,彼此都心照不宣。
这人倒是有君子之风。不但有,而且生的好看,可惜方才只略微搭了一眼。那脸俊秀得很,但又不显阴气。嘴角紧抿着,又不知笑起来是什么样子。

胡思乱想着,放松下来人也乏了,便把花扔到盒子里贴身护着,沉沉睡去。



去他的君子风度!

江波涛绝望地看了眼抵在脖颈边的长剑,自己倒是衣衫整齐,短刀在腰间宝物在怀里,但眼下这情形显然是眨眨眼都有生命危险,动动手就要嗝屁的样子。这种时候他还有空仔细端详了一下对方长剑。寒气逼人,刀刃锋利,是把不可多得的好剑,杀自己大概比吃个苹果简单。

周泽楷看着他没说话。
到现在还没有动手,意思已经很简单了:要东西不要命。

江波涛大脑飞快运作,想了想身上肩负的任务,和自己的小命,果断做好了选择——在周泽楷的注视下慢悠悠掏出盒子,丢给他。

然后他发现自己腿麻了,只好放弃了偷袭,扶着石头站起来。周泽楷此时距离他并不远,但对方就这么坦坦荡荡站定,显然是仗着自己武功比他好。

江波涛心下了然,忍不住撇撇嘴。

“要不要打开检查一下?万一我放了块木头进去,你就亏大发了。”江波涛拍了拍身上的灰,抬头看见那人步伐不稳,才像想起什么似的再度开口:“啊对了,盒子里放了点小东西,能让你睡上几个时辰。”

周泽楷无知无觉躺在地上,江波涛忍不住凑近欣赏了一下他的美色。

等了一会儿,他走过去帮人翻了个身,去拽他的手,却怎么也拽不动。

江波涛心道不妙,却也来不及了。周泽楷双眼突然睁开,伸手把人揽进怀里,一时间江波涛周身被药味环绕,强撑着一丝清明,却在耳边听见微弱的轻笑:“你也别逃。”
随后二人扑倒在地上,远远看去,倒像对依偎在一起的小情侣。



“就这样。”江波涛一脸沉痛地说,“我和未来的轮回大当家为了那破花斗智斗勇了一路,什么法子都用过了。我还不小心把小周的头发烧了一截。后来才发现都是方哥布置下去的。”

“他为什么这么做?”孙翔奇怪道,嘴里的花生嚼的咔嗒作响。

“方哥好算计。出此一策,一是让小周入世攒点经验,二是将这个任务交于我权作入门的考核。而方哥有意安排我们的这次碰面,待我认出了小周身上的腰牌,就方便一起行动,这便是其三,要测试两人的默契,看我是否有成为小周搭档的资格。”江波涛长吁短叹,“只可惜人算不如天算……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重,麻烦。”周泽楷插了一句。

“小周把嫌腰牌搁着难受,就没带出去。”江波涛摊手,“后来到了轮回门口面面相觑,我敌不过美色把花给他了,顺便摘了一小片叶子,同引荐信一起交上去。”

方明华笑:“就属你会钻空子。我说了要那株植物,小周带回来的花缺了片叶子,你就带回来一片叶子。害得我心痛了好久。”

“没办法,败给美色。”江波涛夸张的唉声叹气,“说起来小周那时候还稚气未褪,脸青涩的很,不小心逗了两下还会脸红。现在可看不见这西洋景了。”他一边说,一边嗤嗤地笑。

周泽楷伸手覆了他的双眼,开口问:“就因为好看?”

江波涛愣了一下,掰开他的手,凑近了抬着头亲他。周泽楷比他高一点,江波涛只好勾着人的脖颈往下带,周泽楷一手搂着他的肩,另一只手不忘拿起一个杯子欲盖弥彰。

“当然因为是你啦。怎么都好。”



“走了走了,要瞎了。回忆当初的温情时刻硬生生被这两人轮流秀恩爱去了。”
“我还从来没见过队长一口气说这么多。”

评论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