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砚墨色光

很脆弱,文章被点评转就有动力继续写,没热度的文章就会在我脑子里发酵消失

守林人(上)

改了改旧文,当时太潦草。

设定江波涛是现任守林人,周泽楷是轮回少当家的,来这片林是为了取一味神药,证明自己的能力。方明华见过上一任守林人,自认为少当家会空手而归,就放任他去试炼。

没想到搞大发了,回来已经有心上人了。

周泽楷设定内心戏超多,数次耍帅失败,并全程被江波涛崩坏世界观。
江波涛从小不接触外界,除了小恶劣的性子,实际上对于外来人紧张又好奇,经常会偷偷看他是不是藏着尾巴(师父诓他的)。

设定奇葩ooc预警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.

糟糕透了。

师父临走前仔仔细细地叮嘱,善待生灵,保护这里,就是没说过要远离美色。大概除江波涛以外,历届守林人至多是因为疏忽大意而丢了性命,只有他是顶着危险往上冲,一边送死一边还有点开心。

生平第一次如此狼狈,逃得太过匆忙,额间不慎被枯枝划开一道口子,血珠顺着风往身后飘,有两滴砸在嘴角,铁锈味。江波涛心下一凛,身形又快了几分。

御寒的披风被身后穷追不舍的兽抓住一角,挣脱之余还在心疼上好的料子。金蝉脱壳后只剩下单薄的白衣,系带松松垮垮。四周静得太过蹊跷,好像茫茫天地间只剩下身后兽潮低沉的嘶吼,在微凉的夜里冷汗拼了命地往外钻,反倒是他还有空揣测自己的死法。

江波涛侧身躲开一截木桩,顺势拿过地上的石块,头也不回的向后一扔。

用了三分力道,意料之中的听见一声悲鸣,很快消失在兽潮中,估摸着连尸体都会被踩成扁平的。

越紧张就越容易胡思乱想,他想到兽类尖锐的牙齿,比虎更甚;还有小臂这么粗的蛇,黑色的鳞硬得戳不穿,能活活勒死一头健壮的狼;兔子大小的老鼠,敢成群扑倒一头鹿……这个森林里都是变异了的怪物,现在都跟在他身后。

是兽潮,铺天盖地在他身后。

江波涛熟稔地穿过一片茂密的林,得以喘息片刻接着逃命,边思忖着自己不是大脑短路,就是被美色迷了心窍。放着守林人不做,偏生要冒这趟险,以命换命。

它们追过来了。



2.
一路凶险,周泽楷仗着武艺高强倒是没有生命之忧,走过吊桥看见无边际的林,眼睛都亮了。心里算盘哗哗响,只等寻到所谓的守林人。

周泽楷第一眼看见江波涛的时候愣了一下,转而走开了。约摸过了有一个时辰,硬生生又绕回来,抬头看见江波涛还坐在那课树上,怀里的果子少了大半,树根旁一小堆果核。

“请问,”周泽楷抬着头,尽量把声音提高一点,让上面那个饶有兴趣盯着他看的人能够听见,“守林人住在哪里?”

江波涛叼着果子轻松跳下树,边打量边暗自感慨,这么俊的小公子,可惜是个傻子。

“那你觉得我是谁?”

周泽楷没吭声,心说你像个风流公子哥。




3.
“小周,早去早回。”方明华往他怀里塞药剂的时候还不忘叮嘱,“上一代守林人离开好久了,他徒弟我还没见过。跟他打好关系,那个地方很重要。”

“嗯。”周泽楷漫不经心眨眨眼,心想那守林人大约摸就是长发披肩衣衫不整,蓬头垢面的样子,和杜明被拉到领地里特训半年一样。心地善良的周周决定帮他带身衣服。

“很好找的。”

现在他恨不得回训练场跑50圈只为收回自己夸的海口。

“没事就早点回去,这个地方到了晚上很危险的。”江波涛把手里的果核抛了又拋,看向周泽楷的目光像打量自己的猎物,“向南,看到紫红色的花就跟着走,天黑之前能出去。”

“我来找东西。你认识守林人?”周泽楷顿了顿,还是盯着他“告诉我,跟你换。”

江波涛忍不住低头打量自己的着装,穿戴整齐,一尘不染,连树枝带过的深褐色印记都被他拍掉了。
不应该啊。

“我身上到底有什么东西,让你觉得不是守林人?”

周泽楷偷偷说了声卧槽,你哪里有守林人的样子?殊知他对守林人不甚了解。他越看越觉得奇怪,衣服还是最近城里的流行款式,料子也是好料,虽然比他差一点。这分明就是与他年龄相仿的少年,守林人这般年轻?

他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说什么,索性简单明了交代来意:“带我去‘心脏’。”

江波涛没说话,脸色变了。

“给你钱。”

“你看我用的到吗?”

“衣服。”

“不要,我自己挑的好看。”

“带你出去。”

“过几天师父就得跑回来揍我。况且这里可以撸猫撸鸟撸狮子,不去。”

“……”周泽楷沉默。

“见到他之后,先交流一下试试。”方明华想起那个传说般的叶某,表情有点扭曲,“上一代的守林人性格奇怪还有怪癖,当时老城主和他周旋了很久。”

“……哦好。”周泽楷走神想了想梅花糕,好一阵子都吃不到了。

“我怕你的腰牌指挥不了他,守林人和我们实际上并不是上下属的关系,他们的职位回来我再跟你细说。”

方明华放下东西转头对着他,表情凝重,“还有,抓紧时间,必要的时候威胁一下。”



5.
利诱起不了作用,那就威逼。
发动攻击是一瞬间的事。他会抽出佩剑,然后刀尖抵住他的喉间,自己只需要问清楚……

他拔出长剑面向守林人,江波涛也正巧转身取了一个果子丢给他。不偏不倚穿过刀尖,稳稳的挂在周泽楷的长剑上。
气氛一度变得微妙。江波涛突然笑了笑。

他不慌不忙再次丢了一个果子,然后又是一个,被长剑精准穿透,整整齐齐的码在对方的长剑上。现在周泽楷看起来不像是用剑的人了,真像个傻子。

画面很滑稽,周泽楷却惊了一惊,向后退了半步,全身紧绷。看似轻飘飘的几个苹果带来的冲力过大,他险些受不住要摔在地上。

无声的警告。

“苹果你拿着。”江波涛不知什么时候又钻回树上,歪歪斜斜地靠着树枝,被枝叉树叶掩了大半身影,看不到表情,语气轻巧,“早点回去,这里不适合你。”

出师不利。

虽说对方的武功显然比他更出色,这个地方生的诡异又是人家的主场,还是小心为妙。在想出办法之前,姑且先去其他地方试一下。
毕竟他不习惯坐以待毙。



6.
江波涛第三次看见周泽楷,是在夕阳西下的时间。橘色的光映照着他,灰扑扑的脸和破损的外套都能被看清。
这位大少爷还不肯走啊。

周泽楷面无表情的看着水里的倒影,心里开始怀疑守林人是假的。这个地方完全违背了他的常识,兔子的叫声比狗还响,漂亮的花凑近了闻是辣的,就连狗尾巴草都像仙人掌一样扎手,现在就算有条蛇过来讲相声他都麻木了。自己折腾了一天都变得如此不堪,他怎么就能衣袖飘飘清爽如此。

说曹操曹操就到。江波涛大摇大摆的从周泽楷面前晃过,嘴里还叼着果子。

当然这只是周泽楷一个人的脑补,事实上江波涛很淡定,还转头看了他一眼,口中还念念有词:“这里可能和外面的人不一样,你要入乡随俗,欲求先予。”

周泽楷听了这话半眯起眼睛,又联想到第二次见面时对方像打量猎物一样的目光,再合理联想了一下这个人独自生活了这么久难免有些怪癖,听方明华说上一个守林人就不大正常……惊觉他已经凑到自己面前来了,周泽楷下意识握住剑柄,看着他犹犹豫豫:“你想要什么?”

周泽楷差点就把劫色两个字说出来了。

“你会唱歌吗?”江波涛乐呵呵问他,身后是望不见底的崖壁。

“会一点。”落差太大,周泽楷愣了愣。

“外面的人能用权势,用身份轻而易举得到想要的东西。但是在这里,所求之物,都是要付出代价的。这是我师父的原话。”江波涛没看他,转头吐了果核望向那片称得上诡异的林,“那个地方就连我也不常去。所以要两首歌。”

周泽楷看着他,突然又想起白天对峙的场景。自己自诩练功勤奋,这人又是从小开始经过了怎样残酷的训练?

(中)

评论

热度(3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