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砚墨色光

很脆弱,文章被点评转就有动力继续写,没热度的文章就会在我脑子里发酵消失

黑巧克力

甜本《teatime》完售感谢,放一下文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可可豆的打磨
云朵聚合在一起,吝啬地遮住弯月的身影。夕阳景色刚过,还留有一丝光辉,从天边蔓延过来逐渐暗淡,只留下不动声色的微风拂面,绸缎一般划过她的脸颊,带动几缕长发。
唐柔靠在树边用力擦拭剑柄的时候,天已经黑得差不多了,可视范围不过十来步。
藏色斗篷后挂着宽大到离谱的帽子,她收回视线,看着配剑沾染的,擦不掉的锈绿色痕迹。
用力地擦。
树丛中晃动的声音,类似于无害的小兽掠过。
异于常人的听力让她在第一时间转身扫视,同时握紧冰凉的剑柄,做出防守的姿势。
“谁?”
一个黑发青年弯腰从树丛里钻出来,抬手拍去头上的枝叶,一边后退几步打消对方的敌意。
“诶呀,这位小兄弟别动手,我没有恶意的。”
唐柔一副旅者打扮,又为了行事方便特地乔装成男儿身,外人见他面容清秀,这称呼倒也不奇怪。只是这人出现得突然,她还提着防人之心。
男子倒是很热情地开口了:“这把剑应该是沾了毒液,用普通的解毒剂涂过就好了。”
一瓶常见的解毒剂,能在小集市上买到的那种。
小瓶子被扔到唐柔手心,男子还噙着笑:“这下算认识了吧,我叫江波涛,是个镖师。”
“谢谢你的解毒剂,我姓唐。”唐柔不便表明身份,她不知对方是何许人也,就报了姓氏。
出身贺武,江波涛本就善于察言观色,行事细致入微,而后又辗转到了轮回,目光更是老辣,三两下便确认了这是位女儿家。
“如果顺路的话,我们搭个伴吧?”
两人话语间礼貌不减,心里打着小算盘,一路上皆是不动声色的试探。



可可粉的精研
江波涛有点恍惚,甚至怀疑身旁这位搭伙的同伴是假的女孩子。
他对于“发现自己的同伴是个姑娘,然后露出惊讶的表情”这个环节期待许久,没曾想这位主儿半点不曾喊过苦累。
一般姑娘家总选些软剑飞扇之类的物件,再挑拣个好看的样式,恨不能把自己扮成美娇娘。这位一把重剑在手,招式间虽无太多变化,但也威力十足,全然没有小女儿模样。
是个颇有天赋却没经过训练的好料子。
江波涛在心里下定义,一边忧伤地思考似乎没自己什么事,抬头看见唐柔正拎着一只受伤的野鸡过来。
显然她是不会料理晚餐的。
江波涛认命地迎上去,一边念念有词:“小兄弟身手真不错,想吃烤鸡还是叫花鸡?尽管吩咐。”
“做成鸡汤可好?”唐柔披上外套坐在一块石头上,歪头看着他笑。
火堆燃得真旺,发出的光亮映照在她英气的面庞上,衬得愈发好看起来,有一种棉絮般柔软的感觉。
江波涛心里一动,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被开了个玩笑。
“这……太难为我了,现在没锅子。”
江波涛用小刀轻松切下一块肉的时候,才恍然这个姑娘并不像看起来这么理性。
至少她没有动旁边看起来更可爱的野兔子。
也有可能只是嫌它跑得比鸡快。




可可粉与配料
唐柔有想过坦白身份。
这个自称镖师的人主动要求和自己同路,起初的两个晚上她是不敢睡的。
两人轮换着守夜的时候,她躺平看着枝叶繁密,比家里惹人腻烦的富丽堂皇要好的多了去。姓江的镖师坐在五米开外,配剑在自己的枕边。
不过是怀着一颗防人之心,坦坦荡荡地表明两人的关系。
后来又是怎么迷糊着睡过去的?蝉虫嘶哑的鸣叫,朦胧间传来的箫声清亮。昏昏沉沉间,她想,似乎比自家乐师的演奏要逊色三分。
至少聊胜于无。
再后来有了些信任,二人算是交了朋友,坦明身份的心思也就淡了。江波涛为人爽利,一路上谈及所见所闻也没有停歇,人却是温润的,不见半分狂意。
唐柔暗自思忖,这样的人,足够凝聚一群同伴。
直到他们走出那片林。
江波涛半开玩笑地抱怨着这段时间只看得见他一个活人,倒是不觉腻歪。被唐公子含嗔似怒地瞪了眼,不由心头一跳,又觉得浑身不自在,控制不住的开始想姑娘穿上女装的样子。
醒醒,你是接了任务的,不是登徒子。
然后二人走进了镇里唯一的一家客栈,老板不耐烦地说只剩下一间屋子。
两个大男人住一起是没什么问题,问题就在于一个大男人是假的。
唐姑娘还未坦明身份,自己也不好戳穿,江波涛在想怎么委婉正确地表达自己今夜需要外出的时候,唐柔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一群男人中间,把一张支票压在桌上。
江波涛眼睁睁地看着那群人扔出两张房间牌。
我接一趟镖也差不多是这个价位,心好痛。




一份黑巧克力
分别这种事还是蛮尴尬的,特别是对方真的把自己当朋友,却看见了自己的委托书的时候。
他还计划着迟一些坦白。
“我父亲给你的委托?”唐柔一脸平和,甚至在笑。
“嗯,其实我说了自己是镖师的,你也没细问对吧。”江波涛揉了揉眉心,试图诱哄这位千金大小姐,“唐老板和轮回往来密切,这趟走镖也是点名了要前五的高手……诶你把剑放下我们慢慢聊?你看啊我们是朋友了对吧?”
唐柔看着他沉默了一阵,表情一松笑了出来。
“父亲是喜欢嘱咐人看护着我,这次却毫无动静。所以几天前我就有点察觉到了,只是觉得,你这个人蛮有意思的。”
江波涛气结,看着她半响倒也跟着笑了,然后之前的想法再次突然冒了出来。
“唐姑娘,我可就擅自改称呼啦。”他转了语调连带微妙的笑意,“本来接了这趟镖的钱都可以算作工钱,我是准备拿了去添置点什么。”
唐柔没吭声。
“现在我换主意了。这趟镖结束,按约五日之后协议便作废。届时我再带上全身家当,去提亲。”
不过是几句话的功夫,竟是比一场谈判更紧张。
两人一时都没开口,最后还是江波涛打破了沉默,也有点心不在焉。
“对了……你要来轮回吗?”
“不了,我准备收拾行囊去兴欣,挑战叶修。”
“嗯……嗯?!”





在那之后
“没等太久吧?差点就被孙翔那小子拦住了。”
“还好,三月初三挺热闹的,果果她们也出去玩了。”
“这封信是……给我的?”
“果果给你的,我没看。”
“好,我看一下。”
“我先去买串糖葫芦。”
虽然她也很好奇,但毕竟是有良好家教的大小姐,自然是要避嫌。江波涛这边拆开信扫了一遍倒是苦笑不得,大意都是嘱咐他好好待唐柔,若有二心绝不轻饶云云,后面一句多带点聘礼显然是叶修的字迹。
心仪的姑娘,自然是要好好对待。
“你的糖葫芦。”唐柔走过来的时候没有再问,信里的内容也猜了个七八,当下便和江波涛谈起兴欣的奇人异事。
说那包荣兴一身繁杂本领不知出自何家,乔一帆自微草不得意转而投奔,罗大管家如何缜密心细如丝,又道老板娘英气不逊男子。
最后说到叶修,果真传言不假,无愧斗神之名。
江波涛仔细地听着,两人站在路旁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,到后来发觉糖葫芦早就吃完了,才若无其事地继续往前走。
唐柔拉着他陪看衣服的时候,江波涛才恍然记起,自己从未看她穿过长裙。那日分别之后也遇见过几次,都是便服打扮,当下便有些心痒,赶忙跟了上去。
“这件怎么样?”
“款式不错,买下吧。”
“这件?”
“衬你的皮肤,买。”
“那这件?”
“显腰身,买。”
“你倒是爽快,我问你的都说好。”
“嗯,这个裙子也好看,还有这双鞋,这个披风要两份……”
“到底是谁买衣服。”唐柔一时间倒是闲下来,看着兴致高昂的江波涛大手大脚,刚提出自己付款,就被江波涛温和地拦了回去。
算了,轮回大当家和唐家大小姐都不差钱。
“姑娘就要打扮得漂亮一点,我也不太会讨姑娘欢心,只好买些衣服给你,喜欢最好。”江波涛很诚恳,握着唐柔的手也很诚恳。
唐柔愣了一下,没挣脱。
“好,陪我转战其他铺子。”
江波涛牵着心上的人手,美滋滋地想,自己差不多是人生赢家了。那堆大大小小的东西怎么能影响二人世界?自然是雇了人带回去。
街是都城最热闹的街,从街头闹市走过,一路上尽是造型出新的花灯,路旁窃窃私语的情侣,玩耍嬉闹的孩子跑过。灯里是柔和的光,透过一层薄纸散出不一样的光彩来,让周身都变得温润了。
江柔二人就这样走过热闹的街,从繁华走到两人随遇而安的未来。
然后是石桥。
严丝密扣的十指,和不经意对上的眼眸。
江波涛松开手,后退半步,看着唐柔对他笑。他听见自己心跳如擂鼓。
“以这满天繁星作证,今生今生,至死不渝。”
“唐柔姑娘,你愿意嫁给在下吗?”
“我愿意。”
以这繁星作证。

评论(1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