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砚墨色光

很脆弱,文章被点评转就有动力继续写,没热度的文章就会在我脑子里发酵消失

专【叶王】

”叶修,假期什么时候有空?“

”好像这阵也没什么事,包子他们都回家了,我就泡训练室里。“

叶修正了正耳机,键盘击打间聚起几个小怪。陪几个兴欣的新人下副本,姑且算盘餐前点心。

”来h市玩?我领你去附近新开的小吃店。“

”不了,有空出来看电影。抽奖中了两张电影票,叫你一起。“

王杰希指尖夹着一张折了的纸,纸上记了串新鲜出炉的取票码,小臂搁在桌子上,纸角在桌面上敲打。

”嗯,怎么不叫上你家未来小队长,千里迢迢来找我。“屏幕上的君莫笑抖动了一下,以一种诡异的姿势躲开炮弹,随后更凶猛的攻过去。

”队里队员都出去了。“

”成,你先休息吧。下午我就过去找你。“
刘小别在旁边的沙发上打音游,五分钟前刚刚教队长怎么在网上买票,一分钟前听了全套,手速飙得愈发凶猛,心道听不见听不见。


春天刚过,雨后的b市还透着丝丝凉意,碰巧双休日出行人多,从拥挤喧闹的人群中钻下公交,半途还被一个小男孩捏着手喊了声”妈妈“简直哭笑不得,下了车就像从烈焰森林窜到茂山城,松了口气抬头找人,又被一个半大男孩撞到肩膀,一个趔趄差点扑街。

出师不利啊。

叶修搭眼一看,那边坐在长椅上的人身形眼熟,戴着深紫色礼帽正低头把玩着微草logo的钥匙扣,宽大帽子遮了眼脸,看不见表情。看不见眼睛挺可惜的。等到回过神,自己已经站在他身后,手中握着那顶有些碍眼的帽子。

“叶修,你幼不幼稚。”王杰希回头看看他,奚落道,“带着女式的墨镜就往外跑,你家老板娘的?”

“哟,能掐会算啊。”叶修奇道,“你怎么不猜沐橙?”

“世邀赛的时候,和她在同一家店买的墨镜。不是你戴的这个牌子。”

”对了,看什么电影。“叶修果断转移话题。

变5上映电影院爆满,两人也不着急,随着人流走了半天终于进了电影院,门口大叔见两人戴着墨镜,神神秘秘凑上去问:”诶,你们是明星吧,给我签个名?“

叶修笑笑,摘下眼镜看他:”大叔,你看我帅吗,像不像明星?“

”我看那海报上那小白脸比你白。“”那就对了,我是打游戏的,偷偷跑出来看电影。“

王杰希没忍住喊他:“叶修,别闹了。”

“你看我白吗?”

“白,比大黄蜂要白。”

”胡说,一听名字就知道他是黄的。“


临近入口,王杰希停下脚步:“我去买爆米花,你等我一下。”
“我要焦糖味的。”叶修调笑,“又不是小孩子,还怕我丢了不成。”
王杰希转身去排队,心说之前丢的那次早就搅得他方寸大乱,不然也不至于再次见面就忙着表白。
不要再有第二次了。





眼看队伍长得扭了三个弯儿,叶修翻翻找找摸出根烟,跟旁边的人招呼着借了个火。

叶修眯着眼吞云吐雾,大半根烟的功夫转头看见王杰希朝这边走来,慌忙掐了烟头往旁边厕所里钻,清新剂喷了满身才晃悠出去,正撞上王杰希。

王杰希:”身上这么香,刚才抽烟了?“

”哪能啊,我的烟和打火机都被你抢劫了。进去了进去了,时间正好。“叶修打哈哈,”你领子歪了。“

”……碰上一个粉丝。“
叶修跟在王杰希旁边笑得直打跌。






谁料取票也能出差错。
“……什么情况?”
“不清楚。”
“老实交代,你是不是还约了别人?”

王杰希刚想说两张票是自己买的,某宝消费记录记得清清楚楚,又怕与先前所言有所出入,只好说:“的确是两张票,你看屏幕。”
于是两个人直愣愣站着谁都没动。

“前面的还挡着干嘛,后面的还等着呢!”

无奈,两个人拿了票,换了个地方面面相觑。
“出来三张票,还有这种操作?”
“时间快到了,先进去,票给工作人员。”
 

两个人进场的时候,叶修戳戳他:“诶,我忘了那三张票拍张照了。”
“嗯?"
"多有意思,回去拿给沐橙看看。”
“其实我早就想说了,你是妹控吧,重度的。“
”是啊。“
 


屏幕上还放着广告,一会儿喻文州的脸出现在大屏幕上,笑得温温和和。叶修挪揄道:”庙药?“王杰希没理他。后来笑着笑着实在烦了,王杰希伸手一揽把人脑袋搁自己肩上,总算安分点。
倒是很久没见过叶修这么自在随性的样子了。

世邀赛实在累人,不上场的领队实际上做的不比任何人少,偏生又是研究起来不要命的性子,被队医警告了不知道多少次才安分一点。
王杰希叹了口气,忍不住把手压在他的发旋上揉了揉,猝不及防被叶修揽过去“吧唧”一口亲脸颊上。

“看电影,不许耍流氓。”荧幕上声嘶力竭地喊着“金嗓子喉片好好好”的广告结束,终于是正片,叶修安安分分靠回自己的位置上,挂着浅浅笑意。王杰希一时无语。



将军的低吼:”那位魔法师在哪里!?“
叶修冲王杰希耳语:”嘿大眼,他找你。“
王杰希:”……"

屏幕上刀光剑影战火漫天。
叶修抓着王杰希的手:“这椅子会动。”
王杰希瞪他,可惜在漆黑中毫无威力:”你是现代人吗?“

屏幕上响起低沉的讲解声。”……他们选择了地球。“
叶修小声在王杰希耳边吐槽:”因为剧情需要。"
王杰希:“……”

叶修:“诶亻”
王杰希说:“再吵我亲你了。”
王杰希又说:“电影结束把烟还给你。”
叶修安静了,王杰希想:我大概是个假的变迷。




精神食粮过了,人还是要吃饭的。王杰希领着叶修到旁边的西餐厅,一路上王杰希都在回想剧情,叶修叼着根没点火的烟过过烟瘾,安静了一路。到了店门口,王杰希回头一看,叶修安安分分地跟着他走,像只小兔子。
两人诡异地对视了一会儿。
”别闹,我真的饿了。“叶修投降。

汤足饭饱,王杰希付账的时间,转身叶修就不见了。远远地看见叶修在门口的路灯底下站着,饶有兴趣地看旁边斗嘴的两个小孩。

看见王杰希走过来,叶修眨眨眼笑得开心:“我以前和弟弟也这么玩,他吵不过我。”
说着说着打了个喷嚏。

”自己都不会照顾自已,也不怕生病。“王杰希伸手帮他自上而下扣好扣子。
”我会担心“这种太过甜腻话还是没有出口。

叶修顺从地抬起下巴,看着高楼上荣耀的宣传海报,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声:”这不是指望你照顾吗魔术师大大,微草那些小新人也被你照顾得不错,不过比兴欣差点……诶哟你别戳我腰,痒死了。“

”该,没到夏天就穿这么少。“魔术师几字从他嘴里出口,伴着懒散语气听得王杰希心下一跳,差点没把扣子揪下来。

很奇怪,有些微不足道的情节一直在脑海里鲜明地存活着。

嘉世的小队长揽着他的肩状似亲昵,闲聊时不经意一句”比起衣来伸手,还是觉得现在这样靠自己好一点。“

还有透过耳机传来的:”你太累了,不能让他们只依靠你,“
现下,这个曾自诩靠人不如靠己的人,状似不经意地把重要的东西交付于他。
 

叶修似是觉察到了什么,抬头直撞上王杰希的视线。
绚烂的灯光与四周喧嚣嘈杂都沦为背景,光照进他的双眼,熠熠生辉。
叶修笑了笑:“嘿,你们宿舍允许家属暂住吗?”
王杰希:“我订好宾馆了。”
 
 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